鼎诚人寿召开2020年度合规与风控工作会议


7月29日,鼎诚人寿召开2020年度合规与风控工作会议,总公司各部门、各分支机构负责人,总、分公司合规风控部门全体人员及总公司各部门兼职合规风控人员参会。公司总经理刘起彦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公司副总经理毛军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公司复业以来,对违规事件“零容忍”,坚持把风险管理贯穿公司经营的全过程,严守依法合规底线,合规与风控工作取得了较好成绩:一是管理体系基本形成;二是制度建设成效显著;三是工作短板快速补齐;四是日常工作进展有序。

当前,保险业处于重大调整转型期,内、外部形势复杂,行业发展面临很多不确定因素,对合规与风控工作也提出新的挑战,公司应对监管形势变化的能力、合规管控措施的有效性、风险隔离机制的安全性、存量风险的处置能力都面临考验。

会议对公司目前及后续一段时期内合规与风控工作的总体思路进行了明确:以服务公司业务发展为中心,以监管机构要求为指引,以总分联动为主要工作方式,继续加强制度建设,提升制度健全性,强化制度执行力,高度关注产品开发、中介合作、销售宣传、销售队伍等重点领域和环节的合规性,加强事前审核、事中检查与事后监督,牢牢守住“不发生严重违规行为、不发生重大涉刑案件、不发生系统性风险事件”的底线。

会议还强调,总公司各部门、分公司及所属分支机构要遵循三项基本要求,扎实做好合规与风控工作:一是树立守土有责的意识;二是构建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三是平衡好业务发展与合规经营的关系。

会议确定了下半年公司合规与风控工作的六项重点任务:一是加快完成公司制度建设计划;二是扎实推进市场乱象整治“回头看”工作;三是开展偿付能力风险管理能力自评估;四是切实防范销售误导风险;五是积极落实监管机构工作要求;六是加强合规风控队伍建设。

会议期间还进行了专题培训,总公司法律合规与风险管理部分别对银保监会《银行保险机构涉刑案件管理办法(试行)》、《鼎诚人寿保险有限责任公司合规管理办法(试行)》、《鼎诚人寿保险有限责任公司反洗钱和反恐怖融资工作管理规定》、鼎诚人寿保险有限责任公司风险偏好体系进行了宣导和解读。

业务乘风破浪,合规保驾护航。鼎诚人寿将长期坚持依法合规经营,牢牢守住风险防范底线,确保所有工作都在法律法规和监管规定的约束下进行,致力于成为保险行业中坚守保障本源、依法合规经营、平稳健康发展的典范。